当前位置:

观摩交流促提升 相互学习同进步

1(1).jpg

观摩现场。

7月9日下午,天心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观摩交流会,交流总结经验,查找短板不足,共同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整体提升出谋划策。

天心区平安办组织各街道政法委员、部分社区书记代表先后来到暮云街道卢浮社区、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新开铺街道木莲社区和文源街道,分别观摩了“卢浮有升”、“5+”红色联盟、网格微服务、“源圈”幸福空间等“样板”典型。

065e709d3fed0f322437368a02dd249.jpg

观摩现场。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街道积极培育富有市域治理特色的创新项目。卢浮社区开创“卢浮有升”工作方法,致力于为居民提供有温度、有情怀、有品质的美好社区增值服务体验,在进一步丰富居民群众生活,展示辖区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的同时,也让疏远的邻里关系变成温馨和谐的“熟人社区”,让美好生活“比邻而居”;新园社区成立“5+”红色联盟,由代表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监委会、物业公司和“两新”党组织5个方面的红色力量合力协作,构建共建共商共治共享小区治理格局;木莲社区以网格微服务平台基础上搭建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的工作格局,将辖区所有人、事、物纳入网格管理和服务,形成“1个网格长+若干网格员”的工作模式;文源街道在全街打造“幸福源圈”工作基地,摸清困难群体底数,打造一系列“源”服务项目,整合各方资源、搭建供应方与需求方有效对接平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cc8469399d84025605277d7e5d07de7.jpg

座谈交流会现场

观摩之后,区平安办组织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各街道政法委员交流了心得,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本街道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了发言。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平安办主任陈国其指出了当前全区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短板,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最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先强调工作推进过程中,思想要再解放、视野要再开阔、站位要再提升,要对照兄弟单位找差距、对照差距找原因、对照原因找出路。

来源:天心区委政法委

作者:王振华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7/12/96507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