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袋”回家 助“廉”进家庭

72.5.jpg

志愿者老师在进行廉政知识宣传。

72.6.jpg

孩子们正在手绘“廉花”。

72.7.jpg

72.8.jpg

作品。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家庭作为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是每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基石,良好的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珍贵的“传家宝”。为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强化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廉政意识,7月2日下午,文源街道文源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井岗小学1903班共同开展了“环保“袋”回家 助“廉”进家庭”手绘环保袋垃圾减量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世界上最贵的房子是什么吗?”“我知道,大别墅!”“我知道,是城堡!”“不对,是摩天大楼!”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发表这自己的意见,“都不对哦,想知道答案吗?接下来我们看一个微电影,找找看什么是世上最贵的房子!”活动开始,天真的孩子们带着疑问共同观看了微电影——《最贵的房子》。视频描述了一个党员干部如何因孩子童真的话语受到触动,拒绝社会外界金钱诱惑,这位干部清晰地意识到简单温馨的家庭远比贪腐受贿获得的“大房子”更加重要。

“同学们,看完电影,告诉老师世界上什么最宝贵呀?”“自由!”孩子们异口同声的说。为了将“廉政”意识根植到每个家庭,同时将环保垃圾分类等知识普及,此次活动社区邀请了依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区诗词书画协会的梁跃芝老师共同组织孩子和家长们完成“廉政”手绘环保袋活动。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小画手们拿起手中的画笔,一笔一划绘画,同学们积极动脑、发挥想象,在环保袋上绘画“廉”花、写“廉”语,现场好不热闹,在动手的同时将“清廉”、环保意识潜移默化地影响每个家庭。

“党风廉政建设不仅仅是组织的事情,更是一个家庭的事情。做好家庭的廉政工作,有利于国家和社会的稳定和长久的发展。作为一名家属,我要坚守自己的底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做好防范意识,及时提醒身边的人。生活工作上多支持家属,感情上多沟通,为老人和孩子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来参加活动的一位家长说道。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陈曼莎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7/02/96195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