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扮靓家园在行动,学史力行落实处

QQ图片20210702141630.png

党员志愿者、城管执法中队劝导宠物门店店外经营。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舒适感,建设魅力宜居长沙,7月1日下午,天心区坡子街街道西牌楼社区党委按照“百日奋战,扮靓星城”工作要求,联合社区平安创建协会党员志愿者、坡子街街道城管办、坡子街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玉禾田保洁公司、辖区门店志愿者,开展以“扮靓家园在行动,学史力行从点滴做起”共同对西牌楼巷及沿线门店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整治现场,玉禾田保洁人员对西牌楼路面进行全面清洗,随后,街道城管办、城管执法队员、党员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对沿线所有门店上门,发放温馨提示,对店外经营情况进整治,并发放限期整改函。要求门店按照《长沙市城市管理条例》的要求,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禁止店外经营、店外冲洗宠物用具和乱扔垃圾现象。通过做工作,每个门店的经营者都签收了整改函,表示愿意争做文明经营户,大家共同携手,搞好西牌楼巷的建设。城管执法队员还对西牌楼巷乱停违停现象进行了处罚,受处罚的车主表示今后不再图省事随意将车停在禁停处,要让路于民。

西牌楼店铺林立,2004年,西牌楼划入“太平街历史文化街区”。由于西牌楼巷为连接太平街和药王街的主要支巷,也是西牌楼小区千余户居民进出、居民车辆出行的唯一通道,人员复杂、管理难度大。巷内宠物店17家、宠物医院2家,小餐饮、小超市便利店、日杂建材等各类门店49家,经营户多、经营范围广。由于历史原因,西牌楼巷一直以宠物售卖为主要业态,随着居民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各级政府的引导和西牌楼社区联合各部门的规范管理,宠物门店已经缩减大半,但仍有部分商户存在店外经营现象。

通过一下午的整治行动,西牌楼巷变得整洁有序,面貌换热一新。自百日攻坚以来,西牌楼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办实事,充分发挥网格、党员模范作用,发动群众力量共同参与到城市环境卫生治理中,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

来源:坡子街街道

作者:宾斌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7/02/96185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