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赛促学聚同心 凝心聚力促发展

579024369436643468.jpg

活动现场合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6日,天心区统一战线组织开展“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抢答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向,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彭元强等领导出席。全区统一战线各单位、党派、团体骨干成员,以及12支代表队伍参加活动。

28622608221435095.jpg

各参赛队伍依次登台亮相,展示团队风采。

447757600239017344.jpg

选手们反应敏捷、配合默契、对答如流。

79083940330203800.jpg

观众踊跃参与互动答题,将现场氛围推上高峰。

本次比赛分为两轮难度递增的抢答和一轮紧张激烈的PK抢答,包含中国共产党党史、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丰富知识。赛场上,选手们反应敏捷、配合默契、对答如流,赢得了台下助威团的阵阵欢呼。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互动答题环节,观众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不断将活动氛围推上高峰。经过近2个小时的角逐,区知联会代表队荣获第一名,民进区工委代表队荣获第二名,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代表队荣获第三名。

刘向指出,此次活动是全区统一战线政治属性的体现、学习成果的展示、良好风貌的展现,希望广大统战成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知来处、筑大同、谋未来,深刻认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为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今年以来,区委统战部以“同心、创新、实干、亲清”四个统战为主线,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组织开展天心区统一战线“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系列活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赴双峰县蔡和森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等地进行现场学习,赴通道县开展“天心·通道同心励志班”三年帮扶助学行动的最后一次捐赠,在全区统战(民宗)业务培训班开设党史知识专题课程,举办全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心杯”羽毛球友谊赛等活动。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将紧扣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积极引导全区统战成员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为“三高四新”战略和“一军三区”建设凝聚磅礴伟力。

来源:区委统战部

作者:区委统战部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6/28/95935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