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力行开新局 天心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天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天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力行”主题进行学习交流。

学以致用方为学!6月25日,天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专题学习突出“学史力行”主题,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把学党史、悟思想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次专题学习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第二阶段集体研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二组成员,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区直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集中学习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专家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副秘书长张业军以《学习党史 再创辉煌》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长沙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长沙篇章的作为与担当,三个方面上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长沙实际的党课,获得阵阵掌声。

“学史力行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实践标准。”研讨会上,区委书记刘汇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行合一、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切实增强学史力行的高度自觉,在提升政治素质、落实上级决策、抓发展开新局、为群众办实事、提升自身能力上见行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天心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天心区委牢牢把握住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绩实效的主基调,体现了天心区在扛牢工作职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高质量发展上的担当作为。” 研讨会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邓禹斌对天心区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点评,并建议天心区广大党员干部永葆“政治之本”、厚植“为民之情”、砥砺“攻坚之志”、紧绷“纪律之弦”,为天心区全力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贡献力量。

研讨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于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艳兰,区领导曾卫国、周永顺、许波,分别围绕“学史力行”主题,结合实际,进行了现场或书面学习交流。

来源:宣传部

作者:史臻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