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论群众工作中表达的重要性:换位思考谋共鸣 用心用情促和谐

0ca321bcb52c1fd6e415e852a12f0ca副本.png

主考官正在宣布考试规则。

c9ca8805cff4430d50dfcace39706b2.png

考生正在作答。

1faee501bffa57cd7f12758a080b0ef.png

主考官正在进行点评。

6月23日晚,天心区先锋街道“时代先锋大讲堂”第三次分享会以“面试”的形式正式“开考”。在主考官陈美宁的带领下,先锋街道班子成员们化身主考官,实时点评学员们在处理群众工作中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处理方法是否到位。

“有居民正打算将电动自行车通过电梯运至家中充电,如果是你面对了这一问题,你该如何处理?”刚一进考场,主考官陈美宁就向参与当天的“考生”抛出了“结业题”,检验他们通过《青年干部演讲与口才培训》课程的学习,对处理群众工作时的语言表达能力与处理方法是否有所进步。

分享会的“考生们”由培训班各学习小组每组推荐一名,采用抽签的形式按顺序进入考场答题,除了“考官”打分,更有培训班的学员们旁听,“压力山大”是“考生们”的一致感言。考题紧贴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入手,要求考生们面对“热点难题”时在短时间内快速提出自己的解答方法。

在主考官陈美宁看来,这次分享会的安排就是看各位学员们临场应变的能力,通过换位思考理解群众,分析利弊,必要时告知群众可能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情境下,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她提出:学员们要将日常所学融入到工作中,站在群众角度理解群众,以同理心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根据参与答题学员们的表现,先锋街道工委书记骆理指出:“在处理群众工作时,应该通过换位思考得出解决问题更全面的方法,用发展的眼光思考解决问题的最优途径,用辩证的角度看待问题,做好群众工作,要注意步骤和要点,既要亮明身份也要表明来意,寻找群众诉求的合理性,通过思想交流情境分析,向群众提出合理的建议。”

据悉,此次分享会旨在通过现场模拟激发学员们应对突发状况时的处置能力,通过模拟将所学到的语言表达技巧、方法相结合,以更全面更专业的工作技巧,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好地解决群众忧心事、烦心事。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杨忆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6/25/95869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