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侨心永向党 奋进新征程

6b5885c647ea64a23b1c0b5677f0ec0.jpg

参观白沙井社区。

55557978250f06ea7262f5caf930299.jpg

听取《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党史故事微宣讲。

66bc174702d1a5f2fa81043d7abe606.jpg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

暖侨连心学党史 饮水思源念党恩。6月22日,长沙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第四次专题学习在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侨胞之家”举行。长沙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第四指导组成员及长沙市侨联党员参加。长沙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斌主持。

首先,长沙市侨联党组成员参观了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作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白沙井社区把建好“侨胞之家”,作为服务侨胞,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的重要依托。六月初,在“学党史 办实事”中,为近70名侨胞侨眷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侨办实事”此举得到了省侨联的一致赞许和充分肯定。

随后,市侨联一行来到“侨胞之家”卓伯根,突出的“侨文化”特色获得市侨联领导和随行人员纷纷点赞。并指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侨胞之家,在一点一滴的情感积累和一步一步地创新服务中,进一步提升了凝聚力”。之后,驻足观看了城南路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短视频《你是人间理想》,听取了街道青年党员党史故事微宣讲《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大家被张朝燮的“两地书”,赵一曼的“示儿书”和夏明翰的“就义书”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遗志,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牺牲,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树立坚定不移的信念、永葆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和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奋发有为,为走在新时代长征路,贡献侨界力量。

最后,大家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研讨。研讨会上,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斌同志作中心发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分享了个人对“学史力行”的理解,她表示,全体侨联工作者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对党的事业忠诚负责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侨联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责任担当和工作自觉,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在侨联系统走“新”入“心”。

接下来,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侨胞之家”,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建带侨建”为引领,通过举办喜闻乐见的活动,凝侨心,聚侨力。将“侨胞之家”打造成“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增强侨胞侨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城南路街道

作者:李荣玉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6/24/95829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