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聚合力志愿服务护中考

b00d623b0eace5651d3165b6dbf6cf4.jpg

文源街道综治队员在维持现场秩序。

4bfb57539b6efffb8fb503b74c4ae16.jpg

志愿者在现场发放矿泉水。

d8bc9b6b2acd3ea87443a9f988d57c2.jpg

爱心护考驿站为考生发放爱心物资。

为全力做好中考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加中考,6月18日,文源街道各部门联合金汇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明德天心中学校门口开展“党建聚合力志愿护中考”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社区联创共建单位、“源圈”爱心公益服务站、社区党员、平安志愿者等参与,多措并举,以精心、细致、扎实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为辖区学子保驾护航。

中考前期,文源街道针对考场附近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城管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学校周边商铺、门店进行检查,确保考场附近的食品安全,道路畅通;周边各门店、娱乐场所、建筑工地一律严格把控工作时间,不得高声喧哗、不得使用扩音器械制造噪音;综治部门发动街社平安志愿者与派出所、与交警部门紧密协作,加强考场附近巡逻,严禁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鸣笛,影响考生作答。切实抓好高考期间环境整治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优良的考试环境。

开考第一天,党员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明德天心中学考点,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金汇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在学校对面搭起帐篷,设立“爱心护考驿站”,为考生准备了免费的中性笔、铅笔、橡皮、矿泉水、材料袋等备考物品和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备用药品,以及口罩等防疫物资,为考生及家长提供贴心服务和应急帮助。

“莫紧张,相信自己,加油!”社区志愿者李阿姨一手给即将步入考场的孩子递上矿泉水,一边给孩子加油打气。另一旁,辖区联创共建单位湖南省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们为家长递上防诈骗、禁毒等宣传资料,邀请大家一起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湖南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为考生和送考家长送上矿泉水和扇子,帮助家长缓解紧张压力。

此次中考护航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以实际付出为莘莘学子的顺利应考助力。文源街道将不忘初心,以居民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聚集“源”力量、“源”爱心,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杜理 李园莉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6/21/95704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