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_78I7175_副本.jpg

会议现场。

6月18日下午,天心区召开2021年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区委书记刘汇出席会议并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深化之年,抓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与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不断开创天心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局面,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军三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主持会议,区领导黄文先、刘向、肖雄伟、许波、谭文敏、洪孟春、肖向东、黄会、黎小玲参加。

刘汇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强化精神文明建设责任担当。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各领域全过程,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深化拓展;加快打造与经济硬实力相匹配的文化软实力,为区域发展、战略实施提供价值引领、文化滋养和精神力量;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要进一步精准施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提档升级。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优势,讲好党史故事,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精准对标创建测评体系,锻长板、补短板,不断健全工作体系,持续优化城市功能,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力争当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排头兵;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开展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文明礼仪教育,提升文明素质,培育文明风尚。要进一步创新实干,凝聚精神文明建设强大合力。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把为民、利民、惠民体现到工作的各方面,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思路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渠道载体、体制机制创新,实践“智治”理念,实施数字赋能,推动智慧创建。

刘汇要求,要以更严要求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进一步掌握工作主动,始终树牢正确导向、加强分析研判、妥处问题隐患,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正面信息宣传,对人民群众的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及时回应、有效引导,不断筑牢思想根基,传播社会正能量。要进一步严守阵地安全,不断加强网络舆论、文艺出版、社科理论、学校教育、民族宗教等领域阵地统一规范管理,做到严格审批、严格把关、严格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要进一步善用协同力量,严格落实部门的监管责任、街道的属地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部门联动,完善预警机制,破除信息壁垒,强化联动处置,提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注重线上线下联防,积极面对网络舆情,把握好依法治网的原则和底线,做好线下矛盾调处。要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强化统筹协调,严格监督考核,在原则问题上敢于发声,在思想交锋中敢于亮剑,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综合施策做好各类社会热点问题舆论引导。

会议听取了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报告,相关区领导就分管意识形态领域进行了发言。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