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项目为王 天心区再擂重大项目攻坚战鼓

1.jpg

天心区召开“八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

2.jpg

会议对项目攻坚一批优秀项目责任单位进行表彰。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6月18日,天心区召开“八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在对5.31项目攻坚进行总结表彰的同时,围绕“双过半”目标,对下阶段重大项目攻坚行动进行了再部署。

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于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艳兰,天心经开区工委书记吴江,天心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贺国权,其他在家区四大家班子成员,以及园区、区属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今年以来,天心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立足“一军三区”定位,以“八个一批”项目攻坚为抓手,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各项工作,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项目征拆跑出新速度:今年以来,天心区顺利完成5.31攻坚项目15个,实现腾地1618.75亩,其中,新韶南路项目总长度6.7公里,占地800余亩,涉及4个涉农单位16个组、121户,3小时签约清零,实现项目推进“高速度”。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1-5月,天心区共引进百万税源企业39家,投资120亿元的全省最大数字新基建项目——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落户,实现百亿产业项目零的突破。此外,另有一批老大难项目实现了新破局,一批重点项目完成了清零扫尾,一批重大项目实现了签约落地。

“有压力就会有动力,有目标才会有方向,有方法定会有突破,有责任必会有落实。”会上,刘汇强调,下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瞄准“八个一批”攻坚目标、“双过半”指标和年度绩效考核指标,通过推进重大项目攻坚来强力推进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其中,要从政治的高度、大局的角度、民生的维度重点推进事关全局、具有牵引性的战略项目,要通过强化招商引资、一体化工作、消费提振及营商环境优化来持续推进“八个一批”项目攻坚,同时,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一批守底线、保稳定的民生实事项目,努力开创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精准研判,增强紧迫感、提振精气神;要进一步精准攻坚,拿出硬举措、打好组合拳;要进一步精准统筹,筑牢防护网,为项目建设提供强保障。”周志军指出,接下来,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务实奋进,全力让项目建设从纸上落到地上,继续掀起项目攻坚热潮,确保“双过半”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还通报了5•31“八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考评结果,并对湖南机床厂棚改项目、新韶山南路项目等一批优秀项目责任单位进行了表彰颁奖。

来源:宣传部

作者:史臻 石琛 杨威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