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民同心,共筑国防——书画展 城南民兵“唱主角”

661df28192e3acf8d292dfcab871f08.jpg

获奖人员与演职人员合影。

650eed7de105be4f60143db6d0c59fb.jpg

诗朗诵《我是城南民兵》。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6月17日,正值民兵活动日,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成功举办我是光荣的城南民兵暨“军民同心,共筑国防”书画展活动,在长沙简牍博物馆内,舞蹈、朗诵、表演、表彰等环节精彩纷呈,热闹非凡。

熟悉的旋律响起,现场观众侧耳聆听,翘首观看,由城南路街道国防教育志愿者带来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拉开活动序幕,表演人员笑逐颜开,将其退休后仍发挥余热,致力于国防宣传教育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极致。

“民兵,一个平凡中蕴含忠诚的词汇,血火里诞生,风雨中长成。”城南民兵走上舞台,眼神坚定,一字一句朗读着作为一名民兵的光荣,抗疫防疫、救灾抢险、平安建设、文明创建,一张张记忆碎片在朗读中得以重组,无私奉献、沉潜坚守、澎湃向前的民兵形象得以显现,现场观众无不动容。

一笔一画绘初心,一言一行树文明,在长沙市美协副主席,长沙民革中山书画院院长杨建五和古道巷社区党委副书记施梦娜的共同演绎下,一场《书写城南民兵》表演生动诠释了民兵“平时为民、战时为兵”的“排头兵、战斗队”形象,也体现了城南民兵在护航街道“四个城南”建设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民兵态度”,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气氛十分热烈。

书法、国画、水彩、手抄报,在前期征稿活动中,辖区居民群众和学生积极踊跃参与,共征集书画作品120余篇幅,创造性的笔墨抒发着 “军民同心 共筑国防”的豪情壮志。本次书画展分为成人组书法、少儿组书法及少儿组绘画三大类,将由组委会和专家评选一、二、三等奖并授予表彰。

“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将书画艺术和学习、工作结合起来,争当国防教育的宣传员,国防事业的参与者。”城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徐伟表示。

据悉,书画展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被街道国防教育室收藏陈列或展出,届时,城南路街道将分批、分社区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师生、居民群众、基干(普通)民兵参观书画展,并举办书画作品集赠阅活动,切实推动国防教育进社区、小区、楼栋,将国防宣传教育落实到位。

城南路街道将书画与国防联合,举办我是光荣的城南民兵暨“军民同心,共筑国防”书画展活动,实为践行“学史力行”的典范,也在街道、社区营造了崇军尚武、建功立业、迎接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为城南路街道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添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次活动可谓是精彩纷呈、可圈可点,效果明显、意义深远。今后我们要更加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为天心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共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天心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周永顺表示。

来源:城南路街道

作者:贺子佳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6/18/95649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