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聚合力 红色物业暖人心——廉粽迎端午 党群心连心

图片1.png

大地艺术团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

图片2.png

为社区独居老人等群体送上节日物资。

图片3.png

党员群众共包“廉”粽。

又是一年端午佳节,为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夯实“红色物业基础”,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加强物业、社区和业主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邻里和睦,共建和谐社区,同时,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1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城南中路社区联合湖南湘诚物业财政厅物业服务中心、长沙银行五一支行共同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红色物业暖人心暨‘廉粽迎端午,党群心连心’”活动,辖区党员干部、居民代表齐聚一堂,学党史、听廉事、包廉粽,一起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廉味”端午!

“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您就是我最亲爱的妈妈……”大地艺术团女生小组以一阵嘹亮高昂、优美动听的歌声庆贺党的百年华诞,也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端午节主要是纪念哪位名人伟人呢?请抢答。”“我知道,是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社区居民夏女士答到。是的,如今的端午节主要是为了纪念屈原,弘扬他的廉政爱国情怀,同时警醒党员群众以身作则,时刻保持廉洁自律。在端午党风廉政趣味知识竞答环节,党员群众跃跃欲试,现场热闹非凡,大家既了解了端午佳节的由来,也学习了党的部分“廉”史。

今年来,城南中路社区积极引导多方参与、多元自治,社区及物业党员积极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主动与辖区高龄独居老人结对子,并定期上门看望,帮助打扫卫生、检查水电线路、清洗家电等。党员志愿者还为结对的高龄独居老人送上了结对帮扶爱心卡片,并为社区的独居老人、困难家庭及外来务工人员代表送上了节日慰问物资,让社区的各类群体共享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端午节,吃粽子、包香囊,是必不可少的习俗。此次活动,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糯米、粽叶、香囊、驱蚊香料等原材料,让居民朋友自己动手、各显其能。碧绿的粽叶卷成圆锥的形状,加入事先浸好的糯米,折叠粽叶后用线紧紧地系上几圈,一个棱角分明的一个“廉”粽就算做好了。方方正正、皮青肉白,寓意做人做官要堂堂正正、清清白白。一位细心的居民发现,不少香囊上绣着“莲花”图案,连忙点赞道:“莲”即“廉”,这个驱蚊香囊既实用、又有寓意,非常好!

活动的最后,社区为居民朋友送上了真挚的端午节祝福,同时呼吁居民朋友在走亲访友的同时,也要将廉洁二字深深地铭刻在心,做洁身自好、清廉自守品格继承者,让学廉、思廉、崇廉、守廉、倡廉成为自觉行动。

来源:城南路街道

作者:崔慧敏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6/15/95333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