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字当头 积蓄网格大能量 夯实“稳”的底盘

图一为专项安全生产部署工作会议现场.jpg

专项安全生产部署工作会议现场。

图二为检查格林香山网格消防水运行情况.jpg

检查格林香山网格消防水运行情况。

图三为在山水印象小区网格对“飞线充电”违规行为进行整治.jpg

在山水印象小区网格对“飞线充电”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图四为清理后的“飞线充电”物资.jpg

清理后的“飞线充电”物资。

夏季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期,端午节小长假临近,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天心区暮云街道华月湖社区积极行动,周密部署,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绷紧弦、尽好责、把好关

6月7日下午,华月湖社区组织召开专项安全生产部署工作会议,联点党政主任毛桂平参与指导。会上,社区支部书记文波结合当前季节特点、社区的实际情况,对目前社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了市、区、街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毛桂平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会后各网格要立即行动,对辖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开展对社区居民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防范工作,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从而保障辖区的安全稳定。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6月8日上午,华月湖社区副主任彭红燕带领安全生产专干、网格管家深入辖区内的各网格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行动。此次安全排查的范围和对象为辖区内的各个小区住宅、生产经营场所、在建工地、培训机构和安全隐患点等重点领域。检查消防水是否能正常运行、检查灭火器是否在安全有效期内、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告诫商户留好消防通道,同时提醒各物业单位加强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的宣传,定期检查消防器材,并及时年检,防患于未然。对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检查的单位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定期做好自检自查工作,后期社区还将进行复查,将隐患整改情况落到实处。

齐联动、严整治、保效果

6月9日上午,华月湖社区联合暮云派出所对各网格私拉电线充电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大行动。前期社区通过居民网格微信群、移动小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飞线充电”隐患危害,紧接着各网格开展扫楼排查行动,共排查发现23户存在私设飞线充电的情况,并已做好备案,在整治大行动过程中坚持“发现一例、整治一例、教育一例”,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间断加强巡查,确保清理后不反弹、新问题不发生。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社区将持续跟进,并做好排查检查教育工作。

华月湖社区将安全生产工作当成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定期开展网格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夯实“稳”的底盘,确保辖区安全、有序。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暮云街道

作者:彭红燕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6/09/94836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