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力行办实事 凝心聚力谱新篇

DSC_5787.JPG

天心统战爱心人士与“同心励志班”孩子们的合影。

6月4日至6月5日,天心区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区工委、区知联会、区工商联爱心人士代表赴通道县开展“天心·通道同心励志班”帮扶助学三年行动的最后一次捐赠活动,并前往通道县黄土苏维埃政府旧址、双峰县蔡和森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扎实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刘映群,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向,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彭元强等领导参加。

DSC_5471.JPG

参观双峰县蔡和森纪念馆,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

DSC_5577.JPG

参观黄土苏维埃政府旧址,聆听老游击队员讲述革命斗争事迹。

捐赠仪式上,区委统战部向“同心励志班”的51名学生捐赠了价值40800元的文体用品,天心区统一战线捐赠爱心助学金51000元,天心区爱心企业至名电商集团准备了价值14200元的智能手环、课外书籍、文具套装等爱心物资。为感谢天心区统一战线爱心人士三年来的无私奉献,通道县委统战部和“同心励志班”全体师生向爱心人士赠予了“热心助学 情系侗乡”的牌匾。刘向对全体爱心人士和教职工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寄语即将奔赴中考考场的同学们,要保持平常心,沉着应对、勇夺佳绩,要珍惜这个充满激情、爱心与梦想的时代,志存高远、勇敢追梦。刘向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延续与“同心励志班”的缘份,继续关心、关注、关爱孩子们的成长,竭尽所能地提供帮助,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系列部署,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始终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DSC_5734.JPG

帮扶助学活动现场。

DSC_5840.JPG

孩子们围聚在一起,津津有味地翻阅区委统战部精心制作的纪念册《我们都是追梦人》。

自2018年在通道县一中初1806班成立“天心·通道同心励志班”以来,区委统战部积极发动51名统战成员以“一对一”结对帮扶形式,承担孩子们初中三年的学杂费和生活费,并积极开展“扶志”与“扶智”行动。本次帮扶助学活动,既是为孩子们的中考加油鼓劲,也是为助学帮扶三年行动计划画上圆满的句号,更是为今后的携手同行点亮新的起点。

“同心励志班”只是天心统战全面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桑植助学帮助100余名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产销对接助力通道县红薯粉丝等特色农产品打通销路,送医下乡活动为老百姓提供免费义诊,爱心拍卖为自闭症儿童筹集善款46万元……天心统战人以追梦人的奋斗姿态绘就出一幅幅助力脱贫攻坚的壮美画卷。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全区统一战线开展特困帮扶、医疗义诊、爱心助学等民生服务,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下一步,全区统一战线将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在实施乡村振兴和“三高四新”战略新征程中汇聚磅礴力量!

来源:区委统战部

作者:区委统战部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6/07/94418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