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坡子街街道为密室逃脱类场所系好“安全带”

QQ图片20210604170358.png

坡子街街道组织召开密室逃脱行业单位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议现场。

作为“网红城市”“娱乐之都”的长沙,密室产业近两年高速增长,其中尤以人气爆棚的坡子街为盛。密室逃脱类游戏极受青年朋友喜爱、追捧,发展迅速的同时,各种安全隐患也频繁显现。为促进坡子街密室产业良性健康发展,提高行业单位安全隐患治理能力,打造和谐安全的娱乐休闲环境,6月4日上午10点,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在区应急局指导下,组织召开密室逃脱行业单位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议暨坡子街街道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会议邀请天心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局副局长叶大荣出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坡子街派出所、坡子街市场监管所的分管负责人、坡子街街道相关领导以及办所、社区负责人、专业消防服务机构负责人、辖区48家密室逃脱单位法人、实际出资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再由第三方机构汇报前期密室逃脱场所隐患排查情况。随后长藤鬼校、久幽密室两家单位代表做相关表态发言。最后所有与会单位轮流发言,坡子街市场监管所所长陈静华强调密室逃脱单位必须证照齐全、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坡子街派出所所长罗志伟就密室逃脱单位非法使用警械的行为做了重点强调,同时也要求各单位注意员工与顾客的人身安全问题,加强人员管理;区住建局负责人表示密室逃脱单位前期消防住建审批程序都是线上办理,如果对审批流程不明确可咨询政务公开窗口或相关科室,建议各单位聘请专业人士协助进行审批;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依据消防条例,就密室逃脱单位消防隐患共性问题进行了阐述;区应急局副局长叶大荣强调,各单位应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重要观念,合法合规营业,加强学习,前置责任,确保密室逃脱行业更健康更平稳发展。

此次警示约谈会议是坡子街街道继2020年以来对密室逃脱行业系统摸底、座谈、研讨、整治推进会议之后的又一有力举措,旨在加强密室逃脱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来源:坡子街街道

作者:杨天骄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6/07/94411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