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刻紧绷“安全弦” 长沙天心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微信图片_20210606114351.jpg

会议现场。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6月6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防微杜渐,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三考”期间以及换届选举期间安全生产大局稳定,致力于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江,区领导黄文先、肖雄伟、许波、王海军、洪孟春、肖向东、黄会、张建出席。

会议分析了全区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并对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调度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天心区仓储物流企业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安排,对全区仓储物流企业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和安全风险,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刘汇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立即行动起来,紧锣密鼓开展安全生产“大体检”,应急部门、行业管理部门、各属地街道既要分头行动,又要通力合作,加大专项排查,严格日常监管,推进综合整治,强化宣传教育,将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要建立健全齐抓共管的监管机制和企业自律的安全生产机制,按照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都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和考核,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查处力度;要建立完善协作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严格落实紧急情况信息报送主体责任制,推进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加快形成统一高效、调度有序、应急科学的应急管理体系,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环境和保障。

周志军指出,安全监管点多、线长、面广,必须以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全力确保各类安全风险可防可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举一反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深入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分类施策、分类整治,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要健全应急主体责任体系、救援指挥机制和信息报送机制,着力提高事故应急处突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 周昂 杨.威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