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宣传进网格 培育践行环保“新时尚”

湘园社区志愿者进行宣传讲解。

环保志愿者进网格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保护环境我们可以做的,其实很简单。比如说,生活中我们多使用节能灯,尽量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垃圾分类,不吃野生动物、不穿野生动物皮毛做的衣服……”为迎接六·五世界环境日,同时增强辖区居民生态环保意识,在2021年“六•五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提高辖区居民环保意识,倡导和践行绿色环保的消费理念、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6月3日至6月4日,青园街道湘园社区与友谊社区分别组织辖区物业公司、环保志愿者在辖区开展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生态环保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网格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让居民和未成年人一起参与环保、了解环保、支持环保,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城市构建社会力量。

在湘园社区辖区,工作人员在各小区物业出入口、人流集中区域张贴宣传海报40多张,向居民发放了宣传册200余份,并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以及小区公示栏宣传“六·五”世界环境日相关内容。志愿者们配合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向居民群众进行现场讲解,让“关爱自然生灵,保护生物多样性”理念深入人心,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通过践行绿色生活的方式保护生态环境,共创美丽家园。“谢谢你们让我知道这么多,为你们点赞!”路过的居民向志愿者与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娭毑,你经常在家里扔垃圾吗?能估算出家里每天产生的垃圾重量吗?知道垃圾中隐藏的宝贝么?……”在友谊社区,环保志愿者带着一个个和生活垃圾相关的话题走进了常青网格居民小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为小区居民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居民能更系统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激发他们参与垃圾分类、践行环保的热情。家住华城南小区易女士表示:“希望社区多组织这样活动,志愿者的讲解不仅让我对垃圾的分类有了更为清楚明白的认识,同时也增加了我对垃圾分类的信心与决心,我积极将参与社区环保宣传队伍里,给身边人讲讲垃圾分类的诸多好处,带动环保‘潮流’‘刷爆’朋友圈。”此外,友谊社区还通过电子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播放LED等宣传形式,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什么是环保、如何做环保、美好环境要靠大家共同营造等知识,倡导社区居民正常消费,节约自然资源和能源,防止环境污染,改善环境质量,恢复生态平衡,将绿色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珍惜地球资源。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建设环保绿色社区。

“生态环境关乎千家万户,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自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社区多措并举,在完成对工地扬尘、餐饮油烟的治理同时,进一步做好辖区环境的日常管理和维护,积极响应‘百日奋战、扮靓星城’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号召,对毁绿种菜、卫生死角、闲置地杂草开展常态化整治,实施美化、绿化、净化工程,共同为打造美丽城市、魅力星城献力。”青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胡丹 彭艳平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6/04/94359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