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踪式”健康服务 将暖心关爱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SLA832X6Q}8E5`AZT0K5{UT.png

社区志愿者和家庭医生为困难居民进行体检。

$]ASP4(IKT(P9XZDF~8ZABD.png

家庭医生嘱咐老年人注意饮食控制血糖。

“感谢社区的贴心服务,现在不用出家门就有医务人员上门量血压、测血糖、做体检,社区的服务工作真的做到了群众心坎上。”年近九旬的老党员邓嗲嗲感激地说。

6月4日,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联合先锋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对先锋新宇小区22户困难家庭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打通医疗服务的瓶颈,疏通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的心暖起来。

一大早,家庭医生们就搬着检查仪器穿梭在先锋新宇小区,进行了上门日常走访。志愿者带领一行人来到了6栋易娭毑家中,对其患有先天智力残疾的儿子进行了身体检查,制定了健康指导计划。易娭毑表示,自己的老伴早些年过世,为了照顾儿子,自己也无法工作,加之年龄越来越大,有个三病两痛的时常感觉力不从心。社区志愿者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先锋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将她的需求转告给医生,并将家庭医生服务送到易娭毑家中。易娭毑握着社区志愿者的手说道:“自从家庭签约医生来了后,定期开展上门体检、检查,也不嫌我麻烦,总是耐心地告诉我要怎样服药。现在我俩有不舒服,一个电话医生就上门了,一些小病都不用出门就能看好,太感谢你们了!”

“家庭医生对我的帮助最大,每月都来,每月都要给我量血压,教我怎么吃药,怎么治疗。”同样,在先锋新宇小区的王娭毑患有高血压、骨质疏松等病症且行动不便,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定期上门为她和老伴做心电图、血压、血糖等基础检查,解了老人的后顾之忧。

与先锋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签约后,像王娭毑、易娭毑这样的家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从建立健康档案,到常规的免费体检,再到上门跟踪服务,只要有需要,“家庭医生”都会尽快地赶到老人家中了解情况,免费送医送药。同时,社区时常组织医疗团队开展爱心帮困行动,把温暖贴心服务切切实实送到百姓身边。目前,先锋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已组建了健康扶贫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定期为困难家庭诊治常见病和多发病,提供各类公共卫生惠民政策和健康评估、康复指导等服务。

先锋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蒲医生说道:“我们现在主要承担的就是公共卫生服务,为困难居民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居民随时打电话,我们随时上门做健康指导服务,保证辖区的每一位有需求的老年人都能得到基本医疗服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送医入户献温暖项目,为年老多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送去免费体检、健康档案建立、健康教育宣传等社区将继续持续发力,将关爱和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初心、在服务群众中践使命,扎实推动活动见实见效,使签约服务对象享受“一对一”定向服务和“追踪式”健康管理服务,让家庭医生成为居民贴心的健康管家。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邹珊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6/04/94358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