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围炉”畅聊 “ 红色云网+基层治理 ”显实效

参观新村阳光志愿服务中心阵地。.jpg

参观新村阳光志愿服务中心阵地。

书记们,在座谈会上畅聊“党建+网格”工作。.jpg

书记们,在座谈会上畅聊“党建+网格”工作。

“暮云街道全街共1772个红色云网格,覆盖全街的14万常住居民,我们依托‘党建+网格’,14个社区(村、经合社)深入实施‘院巷管家’制度,通过‘红色云网’分级管理微信群平台,收集民意诉求……”6月1日,在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二楼中会议室,暮云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丹在座谈会上交流网格化工作心得体会。暮云街道工委书记蔡逸组织党政班子、党政办、党建办和14个社区(村、经济联合社)书记开展暮云红色云网暨党建工作推进座谈会,特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基层办主任周雄和区委基层办副主任刘润秋参加。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学史力行,以行践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居民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红色云网”引导居民自治管理,通过“便民服务日”,变“群众上门”为“送服务上门”。暮云街道按照“总网格长+片区网格长+云网格长”的工作模式,,夯实网格便民服务阵地,全面建立红色云网微信联络群,做到人员下沉、服务前移、及时反映民情、迅速解决问题、有效化解矛盾的社区网格管理服务长效机制。

“社区工作要全面贯穿在网格化工作中,一方面要运用好社会治理的抓手,抓好和谐稳定;一方面要提供好社区服务的平台,提升‘三感’共存。”“西湖安置小区共有微网格长88名,定期召开‘院巷茶话会’,引导微网格长从‘台下看戏’到‘上台唱戏’的角色转变,通过提出问题、讨论协商、确定举措等流程,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我们丽发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26个监控,基本做到了小区地面的全覆盖;在小区前坪增设了10条休闲椅,方便了居民休息;委托第三方修复小区不平路面……”社区(村、经合社)书记们畅所欲言,对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困难,通过座谈会相互交流学习。

“党建+网格”要做好结合文章,发挥最大的作用,把握好社区(村、经合社)是主体,居民是受体,法治是载体,自治是客体的相互关系,整合资源,发挥云网格长和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学会脚步为亲,树立党建标杆,团结党员和群众的力量,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展示暮云形象贡献力量。

来源:暮云街道

作者:莫惠丰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6/02/94273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