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为媒搭平台 天心区首届“金融杯”男子篮球邀请赛开赛

1.jpg

天心区首届“金融杯”男子篮球邀请赛开赛。

2.jpg

包括16支金融系统代表队共17支队伍参赛。

金融赋能发展,运动促进健康。6月1日晚,由天心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金融事务中心承办的天心区首届“金融杯”男子篮球邀请赛在雅礼书院中学体育馆开赛。来自天心区金融系统单位的16支代表队和区机关干部代表队共17支队伍,开始了为期十天共44场比赛的较量。

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区领导肖雄伟、许波、谭文敏、黄会、张建、黎小玲,天心辖区各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裁判员、17支代表队运动员等参加开幕式。

3.jpg

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

4.jpg

开幕式上的文艺展演尽显篮球魅力。

近年来,天心区坚持把创新发展金融产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金融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生态全面优化。目前,全区已集聚各类金融机构400余家,有力助推了天心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稳步提升。下一步,天心区将继续在发展金融交易市场、培育新型金融业态、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出台全新扶持政策等方面精准着力,全力打造服务全省、辐射中部的区域性金融中心。

举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赛事一方面旨在深入践行“三高四新”战略,通过体育为媒,搭建政府与金融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天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希望通过此次赛事,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更加广泛地开展,为天心区打造“一军三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凝聚更强合力。

5.jpg

揭幕战精彩纷呈,赛出了水平和风格。

开幕式现场,各参赛队伍方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铿锵有力的步伐迈入赛场。揭幕战在天心区机关代表队和建设银行长沙天心支行代表队间展开。赛场上,两队运动员奋力拼抢,配合默契,既展现了精湛球艺,又赛出了水平和风格,赢得阵阵喝彩。最终,天心区机关代表队赢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据悉,本届比赛除揭幕战外,接下来其他43场比赛将分别在雅礼书院中学、雅礼外国语学校、长郡外国语中学、明德天心中学四个比赛场内展开。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史臻 严思宇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