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疫苗接种进园区

1622450151(1).jpg

志愿者引导员工有序接种。

为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构建更加坚实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5月29日,天心区黑石铺街道一力社区联合黑石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组建疫苗接种志愿队走进辖区单位一力物流园区,上门为企业和商铺员工接种新冠疫苗。

为提升接种效率,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安全、高效开展,社区提前与一力物流公司负责人进行沟通,规划了接种流程、组织了相关人员和志愿者、设置了接种场地,为疫苗接种的有序开展做足了准备。

接种现场,接种区域被划分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排队进行登记、身份证信息核对与录入。参加疫苗接种的员工分时段依次前来,医护人员严格有序为员工接种疫苗,完成接种的员工留观30分钟,无不良反应后自行离开接种点。

本次疫苗接种活动共完成疫苗接种1260人次接种工作,组织安排到位,确保了每个区域都有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引导,帮助大家顺利完成疫苗接。

一力物流园区负责人表示,物流园区流动人口多,管理难度大,自疫情发生之初,一力社区便加强落实跨省、市货流动人员及企业、商铺的疫情防控管理,在跨省、市来长流动人员来往记录、建立相关台账等方面给予了很多指导和帮助,真正做到了守住疫情防控底线,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真心贴心为民服务。

1622450162(1).jpg

疫苗接种现场。

前期,为了保证辖区企业员工新冠疫苗“应种尽种”,社区通过上门入户、张贴通知、电话告知、微信转发等各种有效手段大力宣传,就新冠疫苗原理、适宜接种对象以及接种疫苗流程进行详细介绍,并针对企业职工们关注的接种人群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应注意的事项以及接种后可能出现的轻微不良反应等问题进行耐心答疑解惑,打消部分员工的疑虑,让大家充分了解接种疫苗的好处及重要意义。

下一步,一力社区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志愿者再进小区、进企业宣传疫苗接种知识,上门服务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免疫屏障。

来源:黑石铺街道

作者:钟方方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6/01/94225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