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上先锋大讲堂“特快列车”  开启净化心灵美好旅程

cf5cc2ae1397c9d199b08ed8d938b8a副本.png

叶湘虹教授正在给学员们解读睡眠各个阶段的脑电波记录。

869eff0d936a5e44e838a1bfed58c60副本.png

先锋学子们都在认真聆听此次心理健康讲座。

先锋大讲堂这趟运输知识的特快列车在5月27日晚上6:30准点到达天心区先锋街道,今天给先锋学子们带来的是“阳光心态压力调控”心理健康讲座。通过测试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探寻调适工作压力的技巧和方法。学员们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邀请了中南大学政治学院副教授叶湘虹为各位学员授课,叶教授从员工心理健康现状分析、压力及其调控、阳光心态塑造三个方面层层递进,教授大家面对压力和消极情绪时应该积极调整心态,及缓解压力的方法,带领学员从容的应对压力与挑战。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居民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基层工作者的压力与日俱增,叶教授提到,心理健康问题的成因多是因为工作压力大、心理疏导渠道缺乏等因素,基层工作者有效应对压力时需要承认自己所体验到的压力、认同自己的不完美,同时聚焦工作、聚焦修整。

事情从来压不垮人,但是情绪会。人一旦沉浸在消极情绪里走不出来,便会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如何成为一个不被情绪所控制的人?首先,要直面最自然最真实的自己,正视自己,正确认识痛苦,理解生命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不管是快乐还是痛苦,还要提升自身情绪管理能力,做情绪的主人,不要被情绪牵着鼻子走。风趣幽默的叶教授在传授各类心理健康知识“干货”的同时还不忘与台下的学员们进行交流互动,讲座气氛活跃,舒缓压力的效果明显。

最后,叶教授还教大家通过“蝴蝶拍”释放减压,学员们一起微闭眼睛,双手搭肩,想蓝天、白云、草地和其他美好的事物,均匀呼吸,轻拍自己,不一会,大家都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开启了心灵进化之旅。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工作上、生活上的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还学会了如何释放减压的方法,受益匪浅。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陈琴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31/94186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