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卡”走新更走心 让党史学习“潮”起来

活动合影.jpg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党员感言.jpg

党员感言。

“我们党员,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引导广大党员在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守初心、担使命,5月27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卢浮社区举办“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故事分享会,用党员“听得懂、记得牢、悟得透”的方式讲述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重温入党誓词、打卡党史学习、同唱红色歌曲、朗诵伟人诗词、说唱原创快板、讲述红色经典……活动现场,《红船,从南湖起航》《学习党史知党恩》《桥》《一封家书》《我的入党故事》《27字家书》等一个个红色故事娓娓道来,激情昂扬的语言萦绕现场,展演高潮迭起,多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桥窄!排成一队,不要挤!党员排在后边!”年轻党员陈楷用用充满感染力的讲述,让与会党员的心情随着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更为象征屹立不倒之山、联结生命之桥的党支部书记“老汉”感动和钦佩。“灿英吾爱,亮 东奔西走,无家无国,我事毕矣,望善抚吾儿,以继余志。亮”党员张琼深情讲述27岁工人领袖郭亮的家国梦,“革命英烈,如同永不陨落的星辰,照亮了夜空,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民族复兴的前行道路。”“我是谁,我从哪里来,现在哪里,将来的路要怎么走……”党员胡煌畅谈入党故事感悟初心使命,呼吁大家牢记革命历史,永怀革命先烈,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这个活动形式相当新颖,非常接地气!”“活动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丰富多彩的党性实践活动,既贴近生活又很有教育意义。”“很感动,又一次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把学习和工作实际进一步结合,真正做到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活动打卡现场,大家逐个分享,气氛十分热烈。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社区党支部旨在通过一些鲜活的史料、真切的感情、深入浅出的分析和独具魅力的文艺形式,带着对群众、对历史的深厚感情再现党的历史,讴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下一步,社区将以理论学习为契机,以丰富多样的活动为载体,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莎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28/94126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