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担新使命 奋力开创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

——刘汇调研全区统战工作

_78I3483_副本.jpg

刘汇在“天心区党外人士之家”与区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负责人进行交流。

_78I3547_副本.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5月25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刘汇调研全区统战工作,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把思想、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来,为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军三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勇担新使命,开创新局面。区领导张界贻、刘向、许波、黄会、彭元强参加。

“天心区党外人士之家”位于天心区创业大厦7楼,配有8间办公用房及公用多媒体会议室1间,使用面积达800平方米,是集座谈研讨、联谊交友、学习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党外人士活动场所。刘汇实地参观走访,并与区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以及自身建设、日常活动开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刘汇对近年来全区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就下阶段工作开展,刘汇指出,要突出增强政治把握力,提升多党合作水平。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契机,坚持不懈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民主监督实效,建立完善重要情况通报、民主监督反馈督办等制度,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民主监督,构建常态化格局,增强实效。要进一步优化党外人士队伍,完善发现、培养、选任、管理机制,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刘汇强调,要突出增强发展贡献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要在建言献策上着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积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天心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要在引资引智上着力,加强联络联谊,深化交流交往,积极讲好天心故事、传播好天心声音、宣传好天心气质,创新丰富招商联络机制内涵和形式,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创新创业条件不断改善,为天心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注入活力。

刘汇强调,要突出增强社会凝聚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积极维护好各方利益,主动作为,建立统一战线利益协调机制,建立健全统战成员民情排查和纠纷调处机制,协调解决各类困难问题,不断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向心力。切实理顺好各方关系,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统战人士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着力化解好各方矛盾,把握原则,讲究方法,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共同维护民宗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刘汇要求,要突出增强统筹驾驭力,落实党管统战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统战部门要主动作为、责任上肩,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切实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工作格局,发挥统战工作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协调、各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有效整合社会资源,着力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要求,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