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宝藏男孩”上线 为“退役红”增添一抹暖色

8161c5a0ba20f0e8e29704a37aeec0e.png

新宇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反电诈宣传。

36decd5ac08e2250e1d7065b48aa4b7.png

退役老兵蔡嗲和志愿者穿梭在辖区门店为店员宣讲反电诈微故事。

“年轻时我听从国家号召,为祖国奉献青春,如今退休了,我会继续发动大家,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退役老兵蔡嗲这样说道。为充分发扬退役老兵精神,5月25日上午,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开展了“退伍不褪色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培养新生力量,使其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力军。蔡嗲带领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便是其中的一员。近70岁的蔡嗲,不仅是退役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1968年12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于197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退役后在长沙肉联厂工作多年,直到2012年12月退休,至今为止有着48年的党龄了。

当他们脱下军装,依然是推动社区治理的“排头兵”。蔡嗲退休后,经常带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利用空余时间穿梭在小区里,参加社区的环境整治、文明宣传、邻里调解等志愿服务。疫情期间,社区需要志愿者协助工作,蔡嗲更是第一个报名。期间,他们走访完一家,又连忙赶到下一家,吃了闭门羹后也不气馁,他们一趟又一趟地上门登记,不少住户都被他们的做法感动了,主动配合社区防疫登记工作。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为“退役红”增添一抹暖色。

“他是社区的联络员、劝导员、宣传员、调解员。”说起蔡嗲,社区书记连雯也竖起了大拇指。“在蔡嗲的带动下,现在社区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了。”

“一日当兵,一生就要做党的忠诚战士。蔡嗲一直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我们对红马甲有着特殊的感情!”退役军人邹哥自豪地说道。

这些年社区的退役军人们纷纷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利用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积极参与到居民矛盾调解、政策宣讲、特困帮扶等工作中来,跟居民交流就像亲人一样,讲述身边人、周围事,慢慢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无声化解居民心中的坚冰。这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用自己的力量服务社区,成为居民群众眼中的“宝藏男孩”。

新宇社区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同时依托退役军人服务站,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邹珊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25/93986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