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工商联(商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_78I281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5月21日下午,天心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何惠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于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艳兰,区领导张界贻、刘向、彭元强参加。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长沙市天心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六届执委、常委和领导班子。区政协副主席彭元强成功当选区工商联(商会)第六届执行委员会主席(会长)。过去5年,天心区工商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全区大局。全区纳税100强企业中民营企业占32席,一力物流等8家企业成功进入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其中爱尔眼科市值成为湘股冠军;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主动参与“万企帮万村”、龙山捐资助学、通道同心励志班结对帮扶以及“爱心天心”工程,累计捐赠善款2000多万元;积极搭建交流培训平台,“天心赢商学院”累计培训民营经济人士5000余人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走访民营企业近500家,协调解决问题387个;在招商引资方面,促成湖南中治、长亮数金等40多个企业、项目成功入驻。5年来,多次获得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湖南省“五好”县级工商联等荣誉称号。

彭继球高度肯定天心区工商联组织及广大会员过去5年的成绩,对于新一届领导班子,他提出,希望换届后的工商联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工商联会员和民营经济人士,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和作风精诚团结、继往开来,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自觉把自身发展同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把自身实际和长沙发展优势结合起来,坚定发展信心,不忘创业初心,坚定报国之志,为“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长沙贡献天心民营经济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非公经济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周志军强调,做好新时期工商联工作,要服务好高质量发展,既要当好助推发展的“自家人”,又要当好坚定信仰的“引路人”,驱寒送暖的“热心人”;要弘扬好企业家精神,引导广大企业家担当更多的政治责任、更重的发展责任、更大的社会责任;要营造好更浓厚氛围,全区各部门一起形成支持合力,持续优化环境,构建亲清关系,共筑非公经济发展健康生态,最终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打造“一军三区”,全面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贡献民营经济力量和智慧。

会议还对6个天心区第二届贴心商(协)会进行了表彰,对5家非公企业发放了“爱心天心”帮扶基金捐赠纪念奖牌。

来源:湖南日报、宣传部

作者:张福芳、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