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打出“组合拳”

微信图片_20210520160040.png

微信图片_20210520160045.png

“5.20”计量日宣传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520160049.png

医疗机构计量培训现场。

2021年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主题为“测量守护健康”,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精心组织,聚焦民生领域,加强计量监督检查,维护计量公平环境,突出“计量守健康惠民生”,着力打好520世界计量日宣传“组合拳”。

区市场监管局采用专项检查、“双随机、一公开”、计量抽检等方式,重点对农贸市场、眼镜制配场所、商超、金银珠宝店、加油站等在用的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在用计量器具的准确性,严厉打击各类计量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进诚信计量自我承诺行动,不断完善诚信计量体系。

5月20日上午,为了突出了第22个世界计量日“测量守护健康”的主题,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博纳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在天虹商场和周边小区开展为市民免费提供血压计、血糖仪和电子秤校准服务,对医疗卫生方面的眼镜验光、血压计检测进行讲解,吸引200余名群众驻足了解,现场答疑解惑60余次,发放“计量基础知识”宣传资料1000份,免费为群众检定血压计、电子秤等20余台。各市场监管所在全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诊所、药店等区域张贴宣传海报140张,宣传与百姓密切相关的生活计量常识,扩大计量在社会及广大市民中的影响力。

5月20日下午,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医疗机构计量培训,邀请全区医疗机构(包括公立医院,社区医院,民营医院)、眼镜店共计190余家医疗计量器具负责人参与培训。会上专家详细讲解了世界计量日由来,医学计量的发展及医学计量的意义与价值,常见医疗计量器具与医学计量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标准,医疗器械计量器具维护、保养、校准等多方面的知识。

接下来,天心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关注民生计量,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作弊秤、使用未经检定、超期未检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等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依规依程序严肃处理。

来源:天心市监

作者:赵文光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21/93880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