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75个网格难题进行集中交办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

5月20日上午,天心区网格化综合服务工作调度暨问题交办会召开。通过前期收集梳理,涉及老旧小区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维护、物业矛盾纠纷等方面的75个网格难题,以交办函的形式转给区直各相关部门和街道,“接单”后这些问题有望快速处置到位。天心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界贻,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1-4月全区网格化综合服务平台共收集上报各类事项共11629条,立案11047个、结案10909个,处置率98.75%。其中群众通过“平安天心V”“便民天心”上报问题数量60个,均已办结。1-4月网格驻点日期间,共有30多位县级领导、500余名科级网格治理指导员进网格调研和指导网格工作,通过开展网格巡查、走访帮扶和政策宣传,收集网格信息927条,其中需处理的网格问题368个,处理完成308个,正在处理60个。但全区网格工作仍存在街道网格工作开展不平衡、部分街道和区直部门网格工作责任性不强、网格力量下沉网格不深等问题和不足。

会上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级网格治理指导员管理考核,开展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五百工程”的实施方案》《天心区网格化综合服务工作考核办法》,方案和办法明确了网格管家、网格治理指导员、县级领导联网格的职能职责,并对区属部门、街道、社区(村)、网格、副科职及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季讲评、年考核制度。会议还对区网格中心前期收集、梳理的75个久拖未决的网格问题进行了集中交办,这些网格难题涉及老旧小区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维护、物业矛盾纠纷等方面,各单位收到问题交办函后,须按照时限要求通过网格平台将问题处置情况及时反馈,以积极行动回应群众呼声,赢得百姓点赞。

张界贻要求,要充分认识深化网格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抓细抓实抓好网格工作,让网格化真正成为服务群众的好帮手、沟通群众的好桥梁;要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要注重实效,推进网格化服务工作取得更大效果。对担任网格治理指导员的科级领导干部,要根据《实施方案》的工作清单和考核细则,下沉网格扎实开展工作,真诚为群众服好务、真心为百姓办好事。

黄文先主持会议并指出,对会上交办的75个网格问题,各牵头单位和配合部门要拿出整改方案,认真落实、及时办理;对暂时不能办理的问题,要主动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网格化作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区直各部门和各街道要带着责任做实网格工作、带着感情做细网格工作、带着价值做好网格工作,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区网格中心

作者:严伟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20/93847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