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天心区民政局“三心”服务情暖“520”


微信图片_20210520114213.jpg

党员志愿者在婚姻登记大厅引导前来登记的群众有序排队。

DSC02292.JPG

党员志愿者为刚领证的夫妻开展婚姻家庭辅导。

DSC02269.JPG

“新人”在颁证台拍照留念。

“今天是‘5月20日’寓意‘我爱你’,希望我们婚后的生活每天都充满爱!”5月20日,天心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有序应对“520”婚姻登记高峰。

“一上午将近办理了80对,根据网上预约、电话预约以及现场的情况来看,今天领证的新人要比平常工作日多出好几倍!”工作人员李飞燕一边埋头忙着给新人审核资料,一边说。填表、签字、宣誓、领证……新人们心情激动,笑容甜蜜,婚登中心现场爱意浓浓。

今年5月1日起,长沙在全市开展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全市通办试点工作,天心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作为5A级婚姻登记机关,吸引了不少前来领证的新人,也迎来了全市通办以来的第一波小高潮。

为切实将婚姻登记这件群众的“大事”办好、办实,天心区民政局采取有力措施,用真心、热心、爱心“三心”创优婚姻登记服务。一是真心细致备好预案。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提前做好应对预案,在醒目位置张贴温馨提示、指引标志、注意事项等标识,让办事群众快速了解办事流程,不跑冤枉路。二是热心周到办好业务。工作人员主动延长窗口服务时间、预先调试工作设备,并在一楼婚姻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安排工作人员协助填写资料,帮助办事群众有效缩短办证时间,确保登记工作平稳有序,让新人们如意领取结婚证,感受优质便捷的婚姻登记服务。三是爱心为民做好服务。安排机关党员干部担当志愿者,在婚姻登记办证大厅开展人员分流、体温检测、宣传引导、业务咨询、免费摄影、礼品赠送等志愿服务;在现场设立婚姻“婚恋辅导室”,为群众免费提供幸福婚姻家庭辅导服务;一系列贴心服务举措让前来办证的群众倍感温馨,也十分暖心。

刚领完结婚证的一对新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天是我们相恋的第三个纪念日,520的寓意也很好,年初就想着在今天领证了,在领证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民政局耐心又热情的服务,工作人员还送了我们玫瑰花和小礼品,帮我们拍美美的照片,特别圆满!”

天心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预计前来结婚登记的新人有160多对,民政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相关工作,以优质的民政服务来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色,展现民政人“为民爱民”的初心使命。

来源:天心区民政局

作者:仇玉瑜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20/93840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