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赛促学 以学促干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1621485500(1).jpg

黑石铺街道举行“党建引领聚合力 群团共建促发展”党史知识抢答赛。

“3,2,1,抢答开始!”“回答正确!黑石经济合作社代表队加20分。”......5月20日上午,天心区黑石铺街道2021年“党建引领聚合力 群团共建促发展”党史知识抢答赛暨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之“爱心天心 黑石聚力”捐赠活动隆重举行,辖区部分共建单位、街道工委所属各基层党组织等12支参赛队伍汇聚一堂,展开激烈角逐,在脑力与知识的较量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本次竞赛紧扣“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出题,采用积分制,依次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题目难度系数依次递增,旨在检验青年职工学习成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动员广大党员、青年干部职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丰富滋养和智慧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团区委书记周云、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曾松文及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1621485513(1).jpg

活动现场。

以赛促学,赛的不只是知识储备,更是抢答的心跳速度。面对主持人的连环发问,队员们准备充分,对党史知识如数家珍,一开始便呈现胶着状态,场上各代表队分数紧紧咬住,“火药味”渐渐弥漫,现场氛围紧张刺激,高潮迭起,热烈的掌声不绝于耳,充分展现了黑石铺街道青年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最终通过激烈角逐,黑石铺社区代表队获得了此次抢答赛一等奖。

此外,为提升区域化党建水平,推进辖区单位共驻共建,现场还进行了2021年黑石铺街道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暨“我为群众办实事 文明实践在身边”之“爱心天心 黑石聚力”捐赠活动,12家驻区爱心单位现场捐赠现金11万元,物资1万元,认领1个爱心帮扶项目。

“一直以来,驻区单位、非公企业时刻关注辖区发展,聚焦社会治理,形成了党建共商、服务共做、难题共解、文明共创的良好格局。此次活动所得款项和物资将用于街道‘黑石聚力 爱心帮扶’6个帮扶项目,为帮扶对象提供专属的定制帮扶措施,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难题,过上幸福安康生活。”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波表示。

1621485522(1).jpg

驻区爱心单位现场捐赠。

本次活动是黑石铺街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自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邀请专家授课、组织专题研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形式,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下阶段,街道将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大力实施“聚初心、聚正气、聚真言、聚活力、聚才智”5大聚合力工程,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贡献黑石力量。

来源:黑石铺街道

作者:费彬 谭诗雅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20/93838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