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5000余人轮训提素能,“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QQ图片20210519142411.png

长沙市天心区安委办主办、坡子街街道安委办协办的安全生产培训班在沙河社区养天和国学讲堂开讲。

5月17日-18日,由长沙市天心区安委办主办、坡子街街道安委办协办的安全生产培训班在沙河社区养天和国学讲堂开讲,这标志着天心区“2021年安全素能提升工程”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全区将有50场这样的培训,5000余人接受集中轮训。

“要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素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天心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心区安全素能提升工程”是根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及专题实施方案而出台的一项全区性的具体行动,也是区应急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整个工作将覆盖天心经开区、区安委成员部门、14个街道及其社区(村),培训对象包括天心经开区、区安委会各成员部门、各街道从事安全监管人员,各社区(村)书记、主任、安全专干,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法人以及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员、员工。

作为整个安全素能提升工程的第一站,天心区坡子街街道这场培训邀请了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专家作为培训师现场授课,培训讲师结合各种事故案例生动形象的为学员全面解读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新《刑法》涉及安全生产16宗罪等内容,就现场检查做了全面深入的讲解。

除了精彩的理论培训,安全素能提升工程还突出了企业现场检查和隐患排查的实操培训,以这次天心区坡子街道培训为例,现场实操培训按照行业部门分为三组,由三位资深安全工程师作为培训师带领街道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街道专干、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分别对酒店、商贸综合体、KTV、酒吧、网吧、建筑工地、物业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和隐患排查的实操培训,既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安全素能,又对辖区安全隐患进行了一个全面的“体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这次集中轮训突破了传统的理论培训模式,结合企业现场的实操培训,两者结合互为补充。”天心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天的培训有近400人参加,这次培训让街道、部门和企业进一步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各级监管人员熟练掌握现场执法要素和技巧,企业主要负责人了解安全生产管理的内容和方法,同时帮助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掌握各类现场隐患排查方法和整改方案的制订、企业安全管理日常检查等。类似培训随后将在天心区其他各街道逐一开展,将全面提升天心区各个层面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水平。

来源:天心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黄憬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19/93536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