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歹徒”袭击幼儿园?别怕,是校园防暴演练

5.png

石子冲社区幼儿园反恐防暴演练中,平安志愿者和保安用防暴钢叉拦截“歹徒”。

5月17日早上,随着一声大喊“杀人啦!孩子们,快跑,老师快把门都锁住!不要让他进来...”刹那间,老师的惊呼声、孩子的哭闹声、保安师傅的呼吼声、关窗锁门的嘈杂声乱成一团,整个幼儿园上上下下仿佛炸开了锅一样。一名穷凶极恶的歹徒挥舞着手中的利器,企图闯入校园内实施恐怖袭击。

大家不用担心。这只是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石子冲社区、裕南街派出所,联合辖区英卡兰幼儿园开展的一场校园反恐防暴安全演练中的一幕。

此次演练前一周,石子冲社区的平安志愿者就和派出所户籍民警一道组织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天心区校园防暴事件应急预案》,此外遇到突发事件时谁去报警?谁去按响警铃?谁去锁教室门?谁去拖住歹徒?又归谁来组织孩子们撤离?这样幼儿园每位教职人员都有了一个明确的分工,不至于在危险面前手足无措。

老师们还在平安志愿者和户籍民警的帮助下,分别对本班的孩子们进行了防暴知识教学。培养孩子们在听到警铃响起时,按照老师指挥及时躲进教室、厕所等安全地带,并锁好门保护自身安全。

5月17日演练现场,当一名手持利刃的“歹徒(由学生家长扮演)”企图硬闯幼儿园时,值班生活老师当即按响联动警铃,保安师傅则迅速穿戴好防暴护具、手持防暴钢叉尽力拦截。带班老师则分头去锁门关窗、组织撤离。孩子们则迅速撤到就近的教室里,并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桌子、床等大件物品把门窗堵得严严实实。幼儿园的园长则一边拨打110报警电话,一边带着几个男老师拖住“歹徒”,为救援人员的到来争取时间。

幼儿园联动警铃的那头连着社区和派出所,老师们按下警铃后几分钟之内,派出所户籍民警唐靖和几位石子冲工作人员就迅速赶到了。演练现场警棍和防暴叉齐上、催泪喷雾和防暴盾牌并用,户籍民警、平安志愿者、幼儿园教职工们携手与犯罪嫌疑人一番斗智斗勇的周旋后,终于制服了穷凶极恶的“歹徒”,石子冲社区的校园反恐防暴安全演习至此也获得了圆满成功。

石子冲社区党委书记李文思表示:“在区街综治部门指导下,当前我们社区的校园周边整治、校园安全防暴专项工作正在火热开展中。除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幼儿园教职员工的自身安全意识之外,我们社区还和派出所户籍民警一道,采取设立护学岗、护校岗、联动警铃等快速反应措施,最大限度地确保老师和孩子们的安全。”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裴晟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17/93466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