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召开离退休干部一季度工委会暨 “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512165851_副本.jpg

天心区离退休干部工委召开一季度工委会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

5月12日上午,天心区离退休干部工委召开一季度工委会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引导离退休干部将对党的热爱、对党想说的话、对美好生活的感想、身边的好人好事表达出来,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

座谈会前,区离退休干部工委委员、老干局副局长许静通报前期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区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老干局局长易媛媛强调,面对新时代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立足“方位之新”“战略之新”“需求之新”“方式之新”新形势,整合资源,以打造“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党员分类管理为抓手,不断创新,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发展。

座谈会上,老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和体会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天心区离退休干部工委离休一支部书记李永璞说到,受疫情等影响,当今一些国家的国民流离失所,而我们能安安稳稳地生活,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弘扬红色基因,发挥老干部党支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天心区离退休干部工委退休一支部书记郝建华说到,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各种艰难曲折中奋起,带领人民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老干部见证和参与伟大胜利,是各项事业传承发展的宝贵财富。因此,我们要充分发挥老干部党支部桥梁纽带作用,真正做到“离休不离志、退休不褪色”,为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

“常怀感恩之心,珍惜美好生活”。天心区离退休干部工委退休二支部书记任言俊说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百年沧桑巨变。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常缅怀先辈,好好珍惜这美好时光。

“学好历史,发挥余热”。天心区离退休干部工委退休三支部书记杨昌新说到,党的征程是一部奋斗史,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因此我们要学好用好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老干部的余热,继续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坚定理想信仰,补足精神之钙”。天心区离退休干部工委退休二支部委员何春辉说到,“革命理想大于天”,理想信念,是一个共产党人的行动引领和精神支柱。作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就是精神上的“钙”,只有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丧失了理想信念,精神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我们要争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天心区离退休干部工委离休二支部委员涂应阜说到,中国共产党代表着中国历史的发展方向,其领导地位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奋进新征程贡献力量。

来源:组织部

作者:吴娟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13/93352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