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提升不停歇,与民携手 扮靓星城

银桂苑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百日奋战,扮靓星城”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小区绿化带清理垃圾。

志愿者在小区绿化带清理垃圾。

鑫远尚玺“银发”志愿者在小区绿化带清理垃圾。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环保,爱护环境,推进长沙市“百日奋战,扮靓星城”工作开展,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创建洁净、和谐、美丽家园。 5月12日上午,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培源社工、物业工作人员及居民志愿者,在辖区小区开展环境集中大清理行动。

“我没想到大家这么热心,来了这么多人。”小区居民罗姐激动地告诉社区工作人员。罗姐是这次小区居民志愿者的发动者,在她的号召下,尚玺小区近20位居民志愿者早早来到集合点。在社区书记陈志平的带领下,大家拿上工具便迅速行动起来,沿着楼栋边缘过道,往平常卫生难以清扫到位的区域,地毯式排查清理卫生死角和杂乱堆物。大家一边清理还一边讨论,该如何引导小区居民自觉爱护小区环境,为如何彻底解决这些卫生死角、美化小区环境献计献策……

据罗姐介绍,今天来的志愿者都是小区的舞蹈爱好者,自发组成的一支舞蹈队。昨天接到社区的通知,我只在群里说了一声,没想到她们一个个都非常积极踊跃。其中一位居民志愿者也表示:“我们也很乐意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这也是我们自己的家园,就当散散步,又能为小区做点贡献……”。在大家的努力下,小区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红马甲志愿者们也成了小区里最靓的风景线。这次大清理行动,共清理死角堆物近30处,处理违规乱摆乱放10多处,对17个楼栋单元卫生死角进行了打扫治理。

为使小区环境治理不断提升,文明生活常态化,银桂苑社区将针对小区环境治理组建居民志愿者巡逻队,日常巡查小区卫生环境,对不文明行为说“不”。银桂苑社区书记陈志平说:环境提升无止境,奋战百日,不止100天,但我们要以100分的标准去提升和改进社区的人居环境,更要以“文明”促“文明”,让文明环保在居民志愿者的带动下不断接力,让更多的居民来共同爱护环境、美化家园,创建共好、共优、共美的人居环境。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胡红英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13/93350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