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老干部局调研天心区离退休干部工作

5月10日下午,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龚健一行对天心区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调研。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周海毅,老干部局副局长邓国强,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委员刘付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界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老干局长易媛媛,金盆岭街道工委书记喻俊,赤岭路街道工委书记柳宏伟参加调研。

龚健一行实地调研了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美在金秋”星电花园小区老党员之家阵地建设,听取了星电花园退休一支部书记吕华锋关于退休党支部在参与小区物管、水表改造、青少年教育等作用发挥情况和退休三支部书记陈元善关于“金秋幸福家”社区老年大学的开办情况汇报,并就退休党员服务管理、党建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然后来到赤岭路街道广厦新村社区听取社区党委书记谭琳对“美在金秋”火车头老党员之家建设情况的详细介绍。社区牢牢“抓住”退休老党员,以“开拓 创新 担当”的火车头精神引领小区自治,通过“火车头”老党员之家的设立为老党员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活动阵地,激活了退休老党员党建创新的源头活水。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调研黄土岭社区“美在金秋”星电花园小区老党员之家1.jpg

调研组一行调研黄土岭社区“美在金秋”星电花园小区老党员之家。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调研广厦新村社区“美在金秋”火车头老党员之家2.jpg

调研组一行调研广厦新村社区“美在金秋”火车头老党员之家。

调研组一行对天心区离退休老党员在发挥党建引领、参与小区治理、推进居民自治以及做好政策宣传推进国有企业退休党员平稳有序移交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老同志真正做到了“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岗”。龚健指出,老党员的经历经验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具有不可替代的经验优势和智慧优势。下阶段各部门要进一步整合资源,给予更大的组织和经费保障,最大力度的支持老党员的工作,把“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打造成集党建引领、作用发挥、精准服务、风采展示于一体的平台,让老党员们获得满满的幸福感、归属感。

天心区离退休干部工委把准老党员之家功能定位,突出双向发力要求,以老党员之家建设为牵引,串起基层社区组织和离退休党员的责任链、连心桥。深度挖掘社区特色、小区历史、企业文化,“阵地特色”和“板块特色”两手抓,将老党员之家打造成为社区党性教育“新熔炉”、银色人才“师资库”、志愿团队“孵化器”、乐龄乐活“大舞台”。有序推进24个社区、网格、小区老党员之家建设,截至4月底已完成9个老党员之家的建设。老党员之家标志闪亮、旗帜鲜明,在基层工作中树立了老干部品牌形象,在老党员、老同志中进一步提升了离退休党建向心力。

来源:区委组织部

作者:廖卉、谭琳、李珊莹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11/93286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