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灾防灾大比武 解锁应急救援新秘技

图片2.png

防踩踏的预警和自救方法。

图片3.png

参会人员与大比武代表合影。

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群众、单位职工以及师生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其掌握灾害逃生安全知识,5月10日上午9点30分,由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金盆岭街道办事处、黄土岭社区、长沙雅礼外国语学校、长沙市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联合举办的“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天心区“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暨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党旗添光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长沙雅礼外国语学校举行。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监测减灾处副处长谢桂林、监测减灾处主任科员程刚、长沙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减灾救灾处处长杨建国、天心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何定安、天心区文明办副主任龚细梅、金盆岭街道工委书记喻俊、金盆岭街道办事处主任湛果、金盆岭街道工委副书记肖林琼、长沙市雅礼外国语学校校长王唯之等领导莅临现场。

9点30分整,班级广播响起防震警报,各班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迅速撤离,安全而有序地聚集到操场指定位置上。随后,绿洲中心的防灾减灾队员以乘坐拥挤的公交车为例,与学生们一起演示了防踩踏的预警和自救方法,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增强学生应急避险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随后,由辖区物业公司、非公企业员工代表组成的四支火灾救援队,以原地着装战斗服、50米负重折返接力跑、手提灭火器50米灭火、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电动巡逻摩托车灭火操作为主要内容开展了“五项”救援大比武;由辖区单位职工代表、金盆岭街道社工站成员、社区“金福”居民骨干代表组成的四支应急救护队,通过抬救、背救、包扎等实际操作进行了比拼。通过大比武可以相互学习、相互督促,让物业、企业员工、居民群众解锁应急救援的“秘技”。

大比武的间隙,一旁的社区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册,面对学生们提问,志愿者们都耐心的一一解答。

此次活动,建立了防灾减灾多种救援模式的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在应对火灾等特发情况时,可以做到正确操作,为辖区居民安居乐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陈帆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11/93276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