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盔一带践于行,平安顺达始于心

QQ截图20210510164210.jpg

湘园社区志愿者进行宣传现场。

QQ截图20210510165524.jpg

井湾子社区志愿者宣传现场。

为提高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的群众知晓率、扩大社会宣传面、提升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根据《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精神,规定骑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为响应号召,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避免道路交通事故,5月10日,青园街道湘园社区、井湾子社区联合街道公共安全办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宣传教育活动,对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逆行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一一劝导。

“您好!出行时,生命安全最重要,请您佩戴好头盔。”“好的,好的!我有头盔在后备箱,忘记带了,我马上就带好!谢谢你!”在湘园社区志愿者的劝导下,违规骑行者认识到不带头盔的危害,积极配合志愿者的宣传活动,主动改正了自己的违规行为。在芙蓉路友谊路口,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对乘驾电动车的违法违规人员进行劝导,同时向沿路行人宣讲了“一盔一带”相关安全知识。

井湾子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则面向居民群众讲解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治理的意义和目的,广泛宣传疲劳驾驶、超限超载等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居民出行坚决不能乘坐有无牌无证、饮酒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的车辆,主动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防范事故伤害,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劝导电动车佩戴安全帽40余辆,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获得了过往居民群众的点赞。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骑行”的安全意识,使“一盔一带”文明骑行知识入脑入心,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交通风险,有效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感和满意度。

自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以来,青园街道在重点路段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利用宣传小喇叭,向居民群众宣传不搭乘违法车辆、不酒后驾车、电动车不乱停乱放、行人不乱穿人行道等文明交通行为。同时,还定期对辖区企业进行集中整治超限超载车辆,以源头治超为重点,严查称重设施不齐全的重点企业,把超限超载堵在源头、控在入口。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许雨梦 褚松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10/93260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