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守好思想文化“长城” 这场专题讲座很实用

党史学习教育暨意识形态专题讲座现场。

学员互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领导权,5月7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第77期走进桂花坪街道,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活动邀请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李仕铭作《守住文化安全的底线》授课,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克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出席。

“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守护文化安全的底线,守护意识形态的底线,传承红色文化的基因,捍卫民族文化的尊严。”从什么是文化安全的底线、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安全有多重要、我国意识形态的形成等方面内容展开,李仕铭对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整场报告,内容翔实,语言生动,既有历史的回顾、又有现实的思考,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

通过专题讲座,参会人员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在课程结束之前,李仕铭还与学员现场交流互动,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长沙锄禾展示展览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俊在分享学习心得时表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就要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尤其是要提升文化自信,努力提高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

提及专题讲座,大托铺街道工委委员、组织委员熊亚东感触颇深,“大托铺作为城市近郊的纯农村街道,在意识形态工作领域存在一定特殊性。我们拥有传统的农耕文化、庙堂文化、棕榈文化,基于此,街道通过抢占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举措,将意识形态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经常。”

金桂社区党支部书记范雪清表示深受启发、获益良多,决心要更加自觉地肩负起维护基层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职责,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掌握基层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强化学习,提升意识形态学习力、思考力、鉴别力、创新力,种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不断推动工作扎实开展。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区委宣传部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09/93227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