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首个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正式运行

听取疫苗接种有关进展情况。

长沙理工大学新冠疫苗接种点入口。

长沙理工大学新冠接种点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接种。

长沙理工大学新冠接种点人员排队入场。

9ba08da43498dcfc3d2609cadc04fd2.png

长沙理工大学新冠接种点现场布置(接种登记区)。

长沙理工大学新冠接种点现场布置(医疗救治区)。

天心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坚持“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积极、稳妥、有序地开展各类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工作。为适应大规模人群接种需要,长沙理工大学在校体育馆内建成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主要为该校金盆岭校区2万余名在校学生和教职工提供第一针疫苗接种服务。

5月7日上午,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锡娜带队到长沙理工大学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督导疫苗接种工作,实地察看了接种登记、疫苗储存、健康申报、询问登记、接种服务、医学留观、救治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询问了疫苗接种人数等相关情况,对医务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就接种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学校要高度重视接种工作,做到组织有序,顺利推进;二是场内要落实消毒通风、环境卫生、人员体温监测、落实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等防疫措施,防范疫情的发生;三是要规范接种服务,出现异常反应时要及时处置、科学甄别、迅速上报、确保安全;四要严格疫苗储存管理制度,做到疫苗储存、冷链运输、养护检查、出库复核规范有序。五要做好正面宣传和舆情引导,确保接种工作圆满完成。

长沙理工大学方舱接种点场内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共有20个接种台,目前可满足日均6000人次接种服务要求。接种现场每一位受种者经过测量体温、排队等候、身份核验、知情告知、信息录入等流程后进入正式接种,最后进入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异常方可离开。因接种任务繁重,天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招募了辖区医务人员和长沙理工大学青年大学生作为接种服务工作志愿者,现场每天有80余名医务人员和60名志愿者为疫苗接种、秩序维护、医疗救治提供志愿者服务。预计5月9日可完成该校教职工接种工作。

来源:天心区卫健局

作者:李琼、黄海瑛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08/92694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