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汇督导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_78I0995_副本.jpg

刘汇在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_78I1139_副本.jpg

刘汇察看区人民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展示。

5月7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在督导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总体部署,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质量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天心政法铁军。区领导黄文先、许波、肖向东,以及区法检两长,区政法战线各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刘汇一行先后来到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区人民法院,认真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仔细翻阅资料台账,详细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汇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给予肯定。她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导向,增强抓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必须不断强化政治导向、问题导向、人民导向,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紧扣“四个进一步”目标,抓实“三个环节”,突出“四项任务”,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检验标准,守护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_78I1166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刘汇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要强化学习教育的引领力,抓牢抓实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力,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引导政法干警全面查、深入查,推动自查自纠走深走实。要发挥组织查处的威慑力,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依纪依法推进办案工作,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提升专项整治的长效力,逐一对照“六大顽瘴痼疾”,做到精准施治、联动共治、开门整治,继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民生领域司法保障,确保社会面安定平稳有序。

刘汇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起抓教育整顿的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作用,进一压实直接责任、主动作为,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持教育整顿与中心工作、大局工作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着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