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穿越教科书”式学习,让党史教育开出艺术之花

c62d2816e03be00cfb5011f1cebe9e9.jpg

城南路街道党建办及社区专干天一美术馆党史学习。

c0651461b862c0a9776283d82f47515.jpg

大家认真听取讲解。

“两千五百年不变的车辙如何去面对船坚炮利只有一条路——觉醒……”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7日,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党建办及社区党建、创建专干20余人来到位于妙高峰下的天一美术馆,开展了“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学习主要是参观张耀来教授党史题材《觉醒时代》的插画展,大家在艺术的熏陶中感悟党史魅力。

美术馆二楼展厅,共展出50多幅革命题材的版画作品。《觉醒时代》作为党史题材电视剧,在张耀来教授深沉厚重的版画画风下,实现了艺术创作与历史背景的完美结合,体现出中国传统画的美学力量,反映大众的思想觉醒和勃发的人民力量,十分具有感召力。

“画中伟人们,裹挟在历史的洪流里,见证无尽的压迫和混沌,他们目睹种种黑暗和痛苦,从风雨如晦中走出去,最终开拓出新的未来,心底有火,眼底有光……”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带给大家“走心”的学习体验。从民国初期的北京现状,到青年毛泽东的救国之路,到青年的呐喊,大家从一幅幅富有感染力的插画中迸发一种“青年向上”的触动。这种“穿越教科书”式党史学习的“创新”给了大家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大家在版画前的互动、讨论,让学习有了“实境课堂”的成效。大家听得仔细,学得认真,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是一次严谨的艺术探索,看到了觉醒时代青年一代的奋发有为,作为新时代青年也应奋发向上,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三楼展厅,大家参观了天津美术学院师生红色湖南写生展,他们用一幅幅鲜活的水墨写生画,讴歌了一代人成长历程和丰功伟绩。大家点赞作品之时,也滋生出身处红色热土“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自豪之情。

“那些曾有时代印记与民族伤痕的历史瞬间终将是铸就我们脚踏实地,俯首躬行的不竭动力……”

来源:城南路街道

作者:李荣玉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06/92638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