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旗引领我成长 革命精神永相传

图片1.png

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读书活动现场。

图片2.png

学生们阅读《党旗引领我成长》。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引导广大少年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少年。伴着“世界读书日”浓浓的书香气息,4月23日下午,天心区文源街道梅岭社区党委联合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党支部、关工委、教育处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读书活动之演讲、朗诵比赛。带领学生们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让红色文化涵养正气,用优良传统滋养人心。

本次活动三月启动,在全体辅导员的精心组织下,春天的校园,掀起了一股阅读《党旗引领我成长》等红色书籍的热潮。课间,我们随处可见孩子们手捧阅读红书的身影;队课上,我们沉浸在少先队员们的阅读分享中;班级演讲、朗诵赛上,我们欣喜于少先队员们的激昂与进步……18位参赛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读书活动之演讲、朗诵比赛拉开了序幕。活动现场,队歌嘹亮,红领巾飘扬,精彩赛事,掌声不断。参加演讲比赛的9位选手用鲜活的故事、深情激昂的语言,讲述了自己阅读的感受。有的回顾了中华民族由原来的贫弱、遭受列强欺辱,到今天国家发展蒸蒸日上,日益接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为祖国有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无比骄傲;有的被前赴后继的中华儿女满腔的爱国热情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感动,对自己身上承担的民族百年复兴之大任有了更深刻的感受;有的为自己身处这样伟大的时代而热血沸腾,明确了自己要努力的方向。五一中队的黄璐妍同学从自己的家人出发,讲述了身为党员的爸爸一言一行对她产生的巨大影响;五二中队的刘雨晨同学讲述了老、中、青三代人为了建设、保卫伟大的祖国而付出的努力,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时代先锋。朗诵比赛的9位选手将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或声情并茂,让人感同身受;或铿锵有力,让人激情澎湃。他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演,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博得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展示才华的平台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演讲和朗诵让他们很受震撼,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一定会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李文茜 陈婷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4/27/92397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