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姐桂哥’扫楼”办实事 “反诈骗平安卡”解民忧

“金姐桂哥”志愿者每家每户张贴提示标语。

民警、网格员、“金姐桂哥”志愿者、物业人员列队动员部署。

民警向居民讲解诈骗的特点和套路,提醒住户注意防骗。

“王阿姨,打扰了!这里有一张平安卡片,请您查收!”为进一步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多发蔓延势头,增强小区居民防毒禁毒能力,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4 月26日晚,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利用综治宣传月,联合天心公安分局政工科、桂花坪派出所、金桂物业办开展“反诈·禁毒”“扫楼”行动。

行动组集结民警、网格员、“金姐桂哥”志愿者、物业保安组成12个“扫楼”小组,对金桂商业街沿街门店,小区居民楼栋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的“扫楼”行动。“扫楼”小组自上而下,采取走访入户形式,进行上门宣传,向住户讲解网络刷单、网络贷款、网络投资等高发类型诈骗的特点和套路,提醒住户注意防骗。同时在每户居民家中张贴“金姐桂哥温馨提示”,以亲切可爱的卡通形象进行安全提醒、政策宣传,并发放了反电诈、禁毒宣传材料,将“平安卡片”送入居民群众家门。

“诶,我认识他们!这是‘金金姐’和‘桂桂哥’,我娭毑说了她就是‘金姐’志愿者,大家都可以是‘金姐桂哥’!”萌娃小美看到提示卡惊喜地说。家住金桂小区北片的罗阿姨则表示:“又宣传电信诈骗哦?小喇叭天天喊,我听都听会啦!”金桂社区发动“金姐桂哥”志愿者通过平安移动小喇叭走街串巷强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防范无死角。并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平台,录宣传微视频、编防骗顺口溜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大力转发、推广、喊话,让防诈宣传上墙上网、入脑入心,着力守护居民钱袋子。“这样的宣传方式感觉很亲切,又容易让人记住,应该多多采用。”一位居民在微信群里点赞。

金桂社区党支部书记范雪清表示: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就是要让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看得见,听得到,让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走进小区每一个角落。此次行动出动警力和网格员、志愿者、保安共计 50 余人,“扫楼”100余栋,入户张贴提示标语1000余份,派发宣传单 500 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高了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张指航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4/27/92395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