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初心印记 学百年党史 续红色基因

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罗薇分享课程。.jpg

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罗薇分享课程。

白发苍苍的老人,被党的历史所吸引。.jpg

白发苍苍的老人,被党的历史所吸引。

下设支部书记认真听讲,做好笔记。.jpg

下设支部书记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一个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如何带领亿万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奇迹,使一个古老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国共产党为何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永葆青春活力?”一连串拷问心灵的问题发出,拉开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的序幕。

4月26日,街道全体班子成员、14个社区(村、经合社)书记及下属党组织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全体机关党员共110余人在街道二楼大会议室,聆听长沙市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罗薇分享《初心印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红色基因》专题学习课程。

“中国对世界的影响,从未像今天这样全面、深刻、长远;世界对中国的关注,也从未像今天这样广泛、深切、聚焦。100年前的中国,遭受列强欺凌;100年后的今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曾经的屈辱中走出并发展崛起……”短片里一位老党员坐在椅子上,满怀热情地向他孙子娓娓道来,也同样感染着教室里正在听课的党员们。罗薇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前的中国社会状况、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的四个历史时期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等方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老师用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带我们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探索了共产党人的生命密码——红色基因,并且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红色基因的典型特质,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汲取了继续前进的磅礴力量,同时也获得了走向未来的宝贵启示。未来,我们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真正把学史增信的成效转化具体行动。”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听完罗薇专题学习课程后深有感触。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暮云街道积极部署、迅速行动,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分解重点任务,细化学习内容,明确学习目标。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讲、专题宣讲、专题征文比赛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依托“开放空间”协商议事等各种平台不断搜集群众意见,不断筑牢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双阵地,推动辖区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来源:暮云街道

作者:刘超 王鹏芝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4/26/92360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