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践行“三高四新”战略 凝心聚力彰显基层新担当

图片1.png

活动合影。

“金”英荟萃,引“岭”未来。为更好的服务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凝聚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磅礴力量,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25日下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商会2021年联谊会暨“金英汇”活动在辖区湘悅酒店拉开序幕。金盆岭街道工委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商会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副会长单位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活动。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在经历疫情后我国经济重回发展正轨的关键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湖南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之年。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金盆岭街道商会建设通过现有资源分布,坚持以党建引领、民生为本、创新驱动的思路,推动商会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时代新担当。

坚持党建引领,画好干事创业同心圆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一个奋发有为的商会,一定有个坚强的党支部。只有把商会支部工作抓实了,就能释放出大能量,成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促进社会治理的‘粘合剂’。我们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商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始终相向而行,讲政治,讲大局,努力画好干事创业同心圆。”活动中,金盆岭街道商会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坚持民生为本,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我们于去年开启‘金福’项目,通过‘暖心厨房’‘爱心送餐’等务实举措为辖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项目开展过程中辖区商会企业尽企业最大能力开展帮扶共建,进一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慈善公益、社会善治方面做出了新贡献。”活动中,金盆岭街道“金福”项目负责人说道。

坚持创新驱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企业作为创新的重要主体,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金盆岭商会作为辖区企业的“娘家”,平时通过组织企业学习宏观经济发展方向、解读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精准定位,创新发展思路,特别是在数字经济方面有了较快的发展。2020年两家企业进入湖南互联网企业50强。

非公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下一步,金盆岭街道将依托好商会这个平台,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与商会支部学党史为民办实事活动有效结合,引导好非公经济企业完整准确理解“两个毫不动摇”,坚定制度自信,更好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奋力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和“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建设过程中贡献应有力量。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朱健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4/26/92351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