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股力量拧成“安宁”绳 构建“反电诈”防护网

MZJ$6NMSA6~612N2WZH5UZC.png

社区平安创建志愿者在进行反电诈宣传。

6$}M2TU719]%IN)Q~4(QKDK.png

五股力量拧成“安宁”绳,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我是新宇社区党员志愿者,全民防诈,你我同行。”“我是先锋派出所民警,全民防诈,你我同行。”……4月21日,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内来自各单位的“大咖”们纷纷倡议,表示要将反电信诈骗斗争到底。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提高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新宇社区联合先锋派出所“反电侠”、退役军人、党员、物业“红管家”、平安创建志愿者五股力量持续开展“反电诈风暴” 进楼宇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楼栋为单位,工作人员带上宣传“五要素”即一件红马夹,一个登记表,一支笔,一个宣传折页,一个举报小卡片便出发了,大家采取“逐户逐人”的宣传模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向群众解说电信诈骗常见种类、常见作案手法,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预防知识,随着活动的扎实推进,群众对“反电侠”们的表现也是一片称赞,在优化了营商环境的同时,辖区群众及企业员工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今年社区受骗企业及单位占了2起,受骗金额高达90万元,社区党支部书记连雯高度重视,召集辖区企业、单位及学校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部署,组建了一支反诈守护者联盟队伍,大家一起全力以赴、重拳出击,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前期,新宇社区对辖区近期的发案情况进行了梳理,根据20-40岁女性受骗居多的实际情况,在辖区还开展了一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课。

“我在家里准备做个兼职刷单的,幸好来听了社区上的课,不然真的就要掉到坑里了,谢谢你们啊!”来听课的李姐握着社区小刘的手感激地说道。

新宇社区书记连雯表示将继续创新防电信网络诈骗方式方法,实行“5+2+N”防诈骗工作法,“5”即“进企业”“进学校”“进小区”“进楼栋”“进户”,“2”即联合银行、律司事务所权威机构在辖区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N”即联合小区物业、业委会、网格员、志愿者等热心居民进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刘麟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4/23/92265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