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结对子 办实事 作表率”—东瓜山社区持续推进学党史教育

3.png

东瓜山社区开展“学党史、结对子、办实事、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

4.png

党员领取办实事记录表。

4月21日,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各项任务,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东瓜山社区党委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结对子、办实事、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委书记易敏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提醒党员干部只有准确把握党史内涵,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才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随后,每位党员都踊跃领取了《结对子、办实事记录表》,易敏要求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在大庆之年为社会、社区、居民群众办一件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通过学党史、结对子来体现作表率的意义,真正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会上,150多名党员积极参与,纷纷响应,并一致表示和承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他们的党员路,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据了解,社区为党员提供了一些意见性的实事项目选择,有“参加一次公益活动、解决一次邻里纠纷、帮助一户困难党员群众、提供一次代帮办服务,参加一次垃圾分类宣传……”易敏表示:“这次实事认领活动,我们突出了三个特点,一个是‘微’,我们要党员认领的实事都是很小的,便于党员达成;二是‘广’,供选择的实事很全很普遍,有适合老党员的,也有适合年轻党员的,并且有些事能发挥党员自身技能的,很容易被大家接受;三是“实”,大家认领的都是群众身边的一些实事,有为提供服务的,也有环境整治,还有解困帮扶的等等,都是实实在在的大实事。”

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将在外地的党员和因身体原因不能来到现场的党员都组织起来,在党旗下宣誓作出承诺,就是希望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大家拧成一股绳,积极投身社区建设,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后续东瓜山社区党委对每一名党员完成的实事进行登记,并由党员所在支部跟踪督促落实,为社区的高质量发展递交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常梦丽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4/22/92218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