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私人定制处处可见“小心思” 志愿者当起了“暖心改造家”

MC4UBHH8ULVYI[4WWOEY_4Y.png

社区志愿者上户为老人提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评估工作。

9UEUBBBK$FZJ4(BA$YFX`43.png

社区志愿者上户为老人提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评估和政策宣传。

“谢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这厕所改造对我们的生活真的太重要了,你们真的考虑得太周到了,我们非常满意。”唐娭毑满脸感激的拉着志愿者的手说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爱心天心·急先锋”爱心帮扶项目,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0日上午,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联合天心区残联开展了“一户一方案”残疾人无障碍改造进家庭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有需求的特困群体进行了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入户评估,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走访中,我们来到了先锋新宇小区唐娭毑的家中。唐娭毑7年前因中风引起了偏瘫,导致生活不能自理,一直靠轮椅活动,通过网格走访了解到她的“微心愿”希望实现生活半自理,不再成为家庭生活的负担。现场勘查后,评估小组志愿者根据房屋结构以及唐娭毑的实际需求,实行“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评估改造方案包括安装与改造厕所、淋浴间无障碍设施、添置无障碍生活用品等内容。期间,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还仔细询问其家庭生活状况,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让惠民政策走进每个家庭,滋润每个特困群众的心田。

通过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切实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和出行条件,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使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区残联张琼部长表示:我们实地走访,每到一户家庭,都要开展无障碍改造评估工作,为即将开展的改造工作提供重要依据和第一手资料。相信这种个性化服务,也更能让群众满意!

近年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新宇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志愿者队伍支撑,依托社区结对帮扶、志愿者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社区特困群体的个性化服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社区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在常态化、精准化服务工作中下功夫,通过以“党建+网格+志愿服务”的工作模式,把党史学习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中,继续为特困群众“量身定制”精准服务,用心用情“绣”出居民群众幸福感。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邹珊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4/21/92189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