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_78I7784_副本.jpg

开班式现场。

4月19日上午,天心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区委书记刘汇作开班动员和首场授课。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主持,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天心经开区、区直机关各单位、各街道全体班子或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开班式上,刘汇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天心实际,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和要求进行了系统梳理和领学。她指出,全区上下要在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科学内涵中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找准定位、抓住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一张蓝图绘到底,把长期积聚的基础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把时代赋予天心的使命履行好、完成好。要在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中找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优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要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中探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法,立足发展大势,发挥比较优势,抓实产业转型升级、畅通经济循环、基层改革创新探索、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任务,努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刘汇强调,要在认真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中争当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以高端现代服务业服务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以人才强区服务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建设,以优良环境服务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建设,用实干作为当好“三高四新”战略主力军。突出抓好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细化具体化,做强省地理信息产业园、省人工智能产业园、天心软件产业园和大数据交易中心等平台发布应用场景;组建长株潭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研究院,建立人力资源供给、需求、服务“三张清单”,发挥科研平台优势,做到“一室一产业、一平台一产业”;提质五一商圈、长株潭商圈,培育新兴消费业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24小时不打烊智慧政务服务向商圈、楼宇延伸。要打造长株潭融城先行区,在“五抓五优”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全方位推进,继续围绕产业协作协同、交通互联互通、公共服务配套、生态环境互保等方面进一步发力,不断深化拓展工作成效。要打造城市风貌特色区,围绕“四精五有”城市建设管理要求,深化城市有机更新,切实做到“一片一特”、智慧更新,高标准挖掘文化内涵,打造好一批展现城市特色的精品景点。要打造生态宜居示范区,抓好生态环境特别是长株潭绿心、湘江母亲河的保护与发展,抓好高端绿色产业的谋篇布局,做好服务业配套,推进教育、卫生等城市功能配套完善和均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刘汇强调,要在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提高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看齐核心、维护核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要不断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坚决性,切实担起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在推进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以过硬作风彰显省会中心城区担当,着力提高抓落实、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专业化、依法办事、群众工作6种能力,带头在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中展现新作为、开辟新局面。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抓好换届工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黄滔在主持时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主动学习的政治自觉。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站在“两个大局”“国之大者”高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对标看齐的思想自觉。始终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始终坚持联系实际学、联系工作学、问题导向学,找准发展的时代方位,找准工作推进的短板弱项,找准高质量发展的发力重点,找准狠抓落实的方法路径,真正把学习培训变为自我提高、凝聚共识、破解难题的过程。要以知促行,切实增强创新实干的行动自觉。坚持知行合一、常学常新、常学常用,主动对标、抬高坐标、紧盯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集中精力办好天心的事,为打造“一军三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