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_78I750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4月16日,天心区委书记刘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及3月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全区一季度食品安全、安全生产、信访、市容环境、12345政务热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区统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天心实际,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紧紧抓住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武汉、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等重大机遇,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主力军,落实好三个“三年行动计划”。要进一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紧扣中央、省、市要求,确保各项部署在天心落地生根,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城乡一体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天心红色资源,借助省市红色资源优势,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以“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打造“一军三区”为定位,认真落实三个“三年行动计划”的年度安排部署,进一步抬高工作坐标,压实工作责任,把握工作节奏,坚决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切实体现省会中心城区的责任担当。要继续强化工作推进,坚持月工作调度机制,推行计划月安排、进度月督查、成绩月汇总,加强经常性调度,围绕既定目标,集中精力、持续发力,切实做到每月有新进展、每季有新变化、每年有新气象;要对责任分工和月工作进度情况进行督查,推动行动计划快速高效落实。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安全生产、信访、市容环境、12345政务热线等工作关乎百姓民生、关乎区域形象、关乎稳定发展,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认识,从讲政治、顾全局、利民生、助发展的角度出发,精心抓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食安工作要强化工作保障、源头治理、日常监管、违法惩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感、幸福感;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思想弦,紧盯重点行业、区域,抓好隐患整治,严防各类事故;要切实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加快积案化解速度,加大矛盾化解力度,抓好领导下访工作,强化非法集访治理,把问题解决在最基层;要建立市容环境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集中整治和常态维护相结合,擦亮区域形象,强化问题整改,以成效检验作风;12345政务热线要加快办件效率,以速度和质量的双提升增强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要求,抓好全区统计工作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高度重视、高效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拿出高标准、完备的、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把责任落到具体部门、科室、人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严要求,真抓真改、立行立改,坚持求实效,做好跟踪评估、“回头看”等工作,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形成常态长效。要不断夯实统计基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服务水平、监督能力,在加强“双基”建设、深化统计改革、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开展业务培训,强化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持续提高统计工作质效;要强化执法力度,对违法问题坚决依法查处,努力在全区形成“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